ABB PC SDK and FlexPendant SDK 乱弹

黄杰, 2014-12-18
root[a]linuxsand.info

断断续续使用 ABB 的这两种 SDK 也有一段时间了,还是打算记录下来,一是记忆存档,二是以后遇到新人询问时,扔这个超链接就可以。

经历有限,有错欢迎指出(给我发邮件)。

注:PC SDK 更新到 5.61 后,从 5 个 DLL 合并为 1 个:ABB.Robotics.Controllers.PC.dll,基于 .NET framework 4.5,请升级你的 Visual Studio 吧。而基于旧版本的解决方案替换 DLL 引用后,重新构建即可适配。


安装 RobotStudio 时,勾选对应的 SDK,文档位于:C:\Program Files\ABB Industrial IT\Robotics IT\SDK\。SDK 有很多 domain,对应到控制器的方方面面,详见 SDK 的参考手册。

建议学习步骤:先看应用手册,写程序,看参考手册,测试程序,看参考手册。

PC SDK

PC SDK DEMO

需要控制器解锁 PC Interface 这个软件选项。

PC SDK App 是运行在 PC 上的应用,使用 .NET 平台上的 C# or VB 编写自定义代码,调用 PC SDK 来实现功能。可以用一台 PC 控制若干台控制器,这是它相比 FlexPendant SDK 的长处;物理连接是以太网,软件协议是 RPC。

一般这么做:

更多:http://blog.linuxsand.info/abb-pc-sdk.html

FlexPendant SDK

上图是我做的 DEMO 效果图,来自 http://weibo.com/1660598502/BwQyhzksZ,涉及到的:调用例行程序,读取数据。

需要控制器解锁 FlexPendant Interface 这个软件选项。

FlexPendant SDK App 运行在示教器上,因为示教器是 Windows CE,支持 .NET compact framework,所以我们在 PC 上用 .NET 平台的语言(C# / VB)编写、编译的程序也可以在其上运行。

ABB 官方目前推荐用 Screen maker,是 RobotStudio 自带的,我之前大概看了一下(为啥看它呢,因为我之前配置不好 FlexPendant SDK 的开发环境),是“绕了一个圈子”,实质还是生成了能运行在 .Net 上的代码。本段相当不严谨,也许之后会移除。

可用的最高版本的 Visual Studio 是 2008(http://forums.robotstudio.com/discussion/8080/information-to-all-users-of-flexpendant-sdk)。

使用方面,不需要像 PC SDK 那样扫描网络,只需 new Controller() 即可,可用的 domain 和 PC SDK 大同小异;当然 FP SDK 的权限更大。

关于 FlexPendant SDK App 的部署

最简单的办法,把生成的 dll 文件拷贝到控制器的 HOME 目录,重启 FlexPendant 即可(手动模式下,摇杆:右右右左下,Reset FlexPendant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