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添加 FANUC 机器人 IO 注释

黄杰, 2014-01-07
root[a]linuxsand.info

目录:

FANUC 控制器内建了一个 web server,它暴露了部分控制器的内部细节,不仅限于标题所说的「快速添加 IO 注释」。

1 如何在电脑上访问机器人控制器的 web server

需要做一些设置,分为两方面,一是机器人控制器端的配置,二是电脑端的配置。

机器人控制器端

电脑端

只需设置一个同网段的 IP 即可,我这里设置了 192.168.20.202。插上网线。

用浏览器打开 http://192.168.20.201(机器人 IP),在弹出的对话框里输入用户名、口令,就可以看到如下页面。

这里可以看到机器人内部的很多东西,善加利用可以提高调试效率。

2 如何快速添加注释:官方的网页版工具

页面最底部有一个 Comment Tool,点击即可进入。(http://192.168.20.201/KAREL/COMMAIN)

点击右侧的 Digital I/O,即可给数字输入输出添加注释。一个很贴心的地方是,当你在文本框中输入注释、光标移动到下一个文本框时(unfocus),这个注释就被储存到机器人控制器内部了。

3 高级用法:通过程序自动化更新

本段已删除。

4 信号实例

本段已删除。删除原因:与主题无关。

5 更新

2014-02-13:手上在做的一个项目,输入输出各划分了 512 个 bit(s) 作为机器人与 PLC 通讯的容量。这个自动化脚本大大节约了我的时间,不错。

2015-07-31:响应调试同事的需求,我制作了一个图形界面程序,如果你需要可到 这里 免费下载。

2016-09-20:8.3 版本开始,Fanuc 控制器支持多国语言注释,我的小程序也进行了支持。同时,8.3 版本的控制器还可以改写数字寄存器的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