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UC小贴士:批量复制总线和数字I/O配置到其它控制器

[ 博客首页 ]
黄杰, 2018-01-19
root[a]linuxsand.info

如果你需要配置几台同样总线(FieldBus)和数字 I/O 的 FANUC 机器人控制器,那么在配置好一台后,可以备份相关文件,再加载到第二台控制器,节约大量时间。

由于将要加载的是系统文件,FANUC 控制器必须 Controlled Start 后进行加载操作。

(罗嗦一句,做好备份再进行操作。)

两个文件的介绍

将这两个文件备份出来。

如何 Controlled Start

这是基本知识了。参见《B-83284EN_04》B SPECIAL OPERATION -- B.1 START MODE -- B.1.3 Controlled Start。

加载文件

进入 Controlled Start 后,按下菜单按钮,进入文件菜单。按顺序加载 SYSEIP.SV 和 DIOCFGIO.SV 文件,确认相应的提示。完成后,按下功能键,选择冷启动。

图片:加载EIP文件,并冷启动

注意,如果两台控制器使用的数字 I/O 数量不同的话,需要改成一致的;默认是 512 个位,见下图。

图片:更改数字I/O的数量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