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管理音乐文件

黄杰, 2012-12-26
root[a]linuxsand.info

UPDATE:Windows Photo Galley | 照片库 也很好用。

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;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;看山还是山,看水还是水。

变的是自己。

对于音乐文件的管理,我现在的状态是:既没有高要求,又不愿太费劲。展开来说就是 128 Kbps 的 mp3 就能满足我,不需要 XXXX Kbps 的 Flac 了;对于特定的音乐文件,不需要完完整整的元数据,只需要包含正确的专辑封面、基本的标签即可(一度我甚至连这些也不在意,没有就留空呗)。我不愿意自己动手去处理它们,简言之就是懒惰战胜了洁癖。

所以我用自带的 Windows Media Player(以下简称 WMP),特别是当我发现它本身就支持联网添加、修正歌曲的标签时。在 Google 宣布停止在中国的音乐服务后,我没有办法使用谷歌音乐盒批量下载歌曲了,只好转到百度音乐。这时,歌曲的标签问题才体现出来:百度音乐提供的歌曲信息有问题。举例来说,一首本该叫做「Don't Think About Me」(虚构)的歌曲可能会变为「Don’T Think About Me」。

而 WMP 可以帮我纠正。

把歌曲传输到移动设备上也是很方便的,把歌曲拖动到右侧窗格,点击同步即可。

完成后在移动设备上的目录结构是:「ARTIST(父目录)-- ALBUM(子目录)-- TRACKS(音乐文件们)」

Enjoy!

P.S. 真的是懒了。上面的 3 张图片我都懒得压缩体积、调整尺寸了,载入变慢、撑破页面什么的也不管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