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 Android 手机获取 ROOT 权限小记

黄杰, 2011-09-13
root[a]linuxsand.info

ROOT 过 3 台华为的 Android 机型——C8500,C8500S,C8650。

为什么要 ROOT?因为这样就可以删除电信定制应用,我不喜欢直接刷第三方的 ROM,其往往会集成常用软件,这是我不需要的;我总是偏爱纯净系统,安装少量第三方软件满足硬需求即可。

获取 ROOT 权限是第一步,之后需要安装诸如 ROOT Explorer 这样的软件来删除定制应用。

C8500

我自己使用的就是这一机型,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 z4root。提权后安装 ROOT Explorer 删除定制应用,位置:/cust/chinatelcom/cn/app & /system/app

C8500S

无法使用 z4root,可行的办法是在 PC 上使用 SuperOneClick.exe 来获取 ROOT 权限。

前提是:

C8650

目前无法使用 z4root 以及 SuperOneClick,必须在刷过 Recovery 后刷入 ROOT 包。

  1. 刷 Recovery 包
  2. 刷 ROOT 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