琐事 1

黄杰, 2012-06-24
root[a]linuxsand.info

还是需要有个「琐事」系列的。不分时间先后顺序,基本也记不住具体发生时间。我也尽量啰嗦地写,因为这样比较自然、舒服~

  1. 某个下午,腋下夹着两本从图书馆借来个把月的书,打算去还了。路过食堂,一妹子怯生生地向我走来,手里拿着一叠单子。好吧,人家通过这个赚取报酬,在不损害我权益的情况下配合下也没什么的。原来她要我填写下个人信息,之后可以拿一张酒店会员卡,有XX优惠。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给她填了。

    但是我留了个心眼,我不填写真实信息,这其实对她不构成麻烦的,同时我也不至于泄露隐私。(有次给某家英语培训机构填了真实手机号码,居然给我打电话推销,遂决定以后都填假的)

    姓名:假的;性别:真的;手机号码:假的,是「真号码 - 1」;然后往下看,咦!身份证号码!这个真不能填,虽然我可以填假的,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反感的:随别填个东西都要身份证号码?去你妈的。

    然后我跟妹子说,不好意思,这个我不能填,抱歉浪费你一张单子了。妹子忙说,没事的,你看人家都填的!总之,我是走了。不好意思啊,妹子,我不可能填写这么敏感的东西的~

    P.S. 上述假信息我用在了新浪微博的身份信息中,包括身份证号码(用程序生成的,可通过校验,但全国数据库里是查不到的)。

  2. 傍晚去外边吃个炒饭。点完坐定,一瘦长女生「ciu」地闪到后面那桌,坐下啃食某种卤菜。个人感觉略狂野。之后伊男友进来,坐下两人点菜。我听到他们主食只要了一碗盖饭,我们都懂的:互喂呗。然后小店阿姨糊涂了,你们只点一碗吗?怎么吃呢?我想阿姨也忒不解风情了,这不是逼人家解释吗……果然,该女生用不好意思 + 很傻很纯真的口气回,嗯,我吃不太下,他喂我啦……

    好吧,其实这没什么的,算是无聊的一件琐事吧。啊,难得在外边吃一次便饭也好的,食堂真是吃腻了。

  3. 基本上,有这么一个路径:找一件东西A,找到东西B,接着找到东西C,很惊喜。具体的例子就是,前两天偶然看到微博热点榜有林忆莲感情相关的信息(我几乎不看新闻,也极少登微博的网页版),找到男主人公:恭硕良。一看照片,不就是陈奕迅演唱会上那个鼓手嘛!看完他的词条,看到他的一首歌——Here To Stay。听着感觉不错,知道这是电影《东风破》中的曲子。

    所以,现在在看《东风破》,虽然还没看完,剧情在了解主要人物后也猜得七七八八了(UPDATE: 觉得这种说法真不礼貌,收回收回;意识到这点时正好响起这首 Here To Stay,很巧),觉得值得一看。

  4. 回校前的一天,真没劲,不想再对着电脑,到西津渡那边逛逛。人少,不错。拍了些照片,这是小白猫一只。

  5. 回到家了。感觉真好,很久没回家了,很久没和爸妈说话了。现在家附近有了一块绿地,很漂亮,这个暑假天气不热的时候,就多过去玩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