抄写 500 遍心经

黄杰, 2012-03-16
root[a]linuxsand.info

前些日子我买了陈坤的一本类似小传的书, 大概叫做<突然间就走到了西藏>, 讲他一路走来的故事和想法. 挺打动人. 我一口气看完后, 把它送给了我一好友. 我觉得她会喜欢这本书, 并且也希望其中传达的一些东西可以帮到她坚定某种想法.

接着, 我在微博上重新关注了陈坤. 以前关注过陈坤, 他微博内容都是用"~"断句的, 很有特点. 之所以会取消关注是那阵子我不玩微博了. 如今发现他标志性的"~"似乎消失了?

言归正传, 我打算抄500遍心经的直接原因是陈坤转发了他工作室(东申童画)的一条微博, 大意是有心人抄写500遍心经寄过去, 会有惊喜. 这活动似乎开始了一段时间(从评论里看出来的, 有人都快抄完了), 我倒不看重什么惊喜, 就是突然想借此来锻炼下自己的耐力.

到网络上下载了心经全文, 到东申童画官网下载了陈坤演唱的<心经>. 开始抄. 不过现在遇到了小挫折: 我已经完成24+, 但在"三世诸佛"和"得阿褥多罗三藐三菩提"之间漏了"依般若波罗蜜多故".

其实之前已经抄错过一次了. 没有关系, 我会重新开始的.

我已经买了500张A4纸.

这篇博文没有完结. 写出来只是为了"逼"自己一把: 要坚持下去. 等到我抄完500遍的那一天, 我会上传照片并完结此文.

以上, 于2012-03-16.

UPDATE: 今天是2012-04-28,我有好些天没有抄写心经了,现在还没有满100遍。一方面是因为我已经觉得我的目的达到了,我已经收获了一些感受,所以是否继续也不是重要的了(说我没有耐心/恒心?随你,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。);另一方面,我看到东申童画的微博贴了这么一张图:是某已抄完同学的心经照片。

该图片所在相册地址

下面是我的。

心里有些不平衡。这是我的真实感受,不必掩饰,我也自知「境界」不够。我放弃了继续抄写。

我已有所得,那么就到这里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