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UC基本知识:查看控制器内已经安装的选项软件

[ 博客首页 ]
黄杰, 2018-01-19
root[a]linuxsand.info

有几种方法可以查看FANUC机器人控制器内已经安装的选项软件。

查看 SUMMARY.DG 文件

使用示教器上做文件备份,只需备份维护数据(Maintenance data),备份出的文件中有个 SUMMARY.DG,它列出了控制器方方面面的信息。

可在个人电脑上使用任意纯文本编辑器(例如 notepad.exe)打开 SUMMARY.DG,查找关键词:例如想要知道是否安装了“用户网络通信库 USER SOCKET MSG”,输入「R648」或者「SOCKET」之类的词查找即可。

图片:备份维护数据

图片:SUMMARY.DG 文件

还可以使用机器人控制器内置的 web server 功能,去查看:

先确保个人电脑已经能连通控制器的网口(能 ping 通),接着打开个人电脑的网页浏览器,在地址栏输入 http://机器人该端口的IP地址/MD/SUMMARY.DG,就能看到 SUMMARY.DG 文件的内容,同样 CTRL + F 查找关键词即可。

使用示教器查看

这个方法不需要使用个人电脑,比较受现场调试人员的欢迎。但是它没有办法快速查找某个已知的选项软件名字。

按下示教器的菜单按键,NETX --> STATUS --> Version ID --> CONFIG (F3)。